花千树

晴博为爱鼓掌

时间斩不断的爱意(三)

15岁的博雅,大概就是这个样子吧…虽然画的有点丑,但能看出小博雅很可爱就行了……::>_<::
这章有甜甜的糖噢

  “啊!安倍晴明!”

  博雅还未说话,远处的弥助便跟了上来,看到面前的白发男人,惊呼出声。

  “弥助,怎么了?”博雅问道。

  “博雅君,我们快离这个人远一点!”弥助挡在博雅身前,怒视着对面的安倍晴明,“这个人是平安京最强大的阴阳师,作为守护京都的存在,他却对平安京的生死存亡视而不见,天皇陛下曾几次三番要求他去惩治作乱的妖鬼,他置若罔闻,最可恶的是,他还曾说过,平安京就算毁灭了,他也不会在乎!”

  看着面前挡住了博雅的小鬼,安倍晴明感到有些烦躁,这个时间段的他还未遇到博雅,所以才会说那种话,但遇到博雅之后就改变了,但不知道现在的博雅听了这番话后会有什么想法,安倍晴明有些忐忑。

  “好了弥助,你不要这样。”源博雅将友人拉了回来,“我们并不了解安倍君,所以不能这样妄下断言,更何况刚刚我们差点杀死了安倍君的白狐,所以你在这里说这种话,实在是有点过分了。”

  十五岁的博雅说话仍然有些奶声奶气,让安倍晴明心里有些痒痒,但对方一口一个生疏的安倍君,又让他心里有些苦涩。安倍晴明笑了笑,弯下腰看着刚刚到他胸口的小博雅,话语中带了宠溺:“不过是只狐狸,博雅大人若是喜欢的话,我可以送给你,。倒是我很喜欢博雅大人呢,不知我是否有幸和博雅做个朋友。”

  “可以啊。”弥助刚要阻止,源博雅清脆的声音便响了起来,“但是白狐就算了,妈妈不让我养小动物。”

  安倍晴明面上笑意更深。



  回去的路上,弥助一直在向博雅抱怨:“博雅君你怎么就非要跟那种奇怪的人做朋友啊!临走前他还邀请你去他的庭院!听说他是白狐之子,他请你去庭院,说不定是要吃掉你!”

  听着好友的碎碎念,源博雅翻了个白眼,他认为,那样一个温和的人,是可以被改变的。

  刚回到宫中,源博雅便被天皇唤去,而现在,他正坐在去往安倍晴明庭院的马车上。源博雅在马车内,回忆着与天皇的对话。
  “博雅,听说你和安倍晴明做了朋友。”

  “是的。”

  “最近斋藤太史家总是遭到恶鬼袭侵,下人已经死了十多个,阴阳师们都说这个鬼非同寻常,不似妖,却比妖更为强大。非安倍晴明不可镇压。”

  马车一晃一晃的,源博雅的心情也一晃一晃的,天皇这是隐晦地要求自己去请安倍晴明,可是自己才跟安倍晴明认识半天不到,就去拜托人家这么麻烦的事,脸皮薄的博雅真真是有些想折路返回。

  不知不觉到了庭院门前,源博雅让下人们回去了,他刚在门前站定,门便突然自己打开了。

  “!?”

  源博雅吓了一跳,左看右看,也没有看到有人开门啊?但这是让自己进去的意思吧?于是他便进去了。

  庭院并没有弥助说的那么阴森可怖,反而让人感觉暖洋洋的,花草众多,蝴蝶翩跹,他没走多久,便看到了坐在院子里的安倍晴明。

  源博雅突然感觉好熟悉,太熟悉了,明明是第一次来到这里,却仿佛已经来过千百次。

  安倍晴明坐在庭院前的过道里,笑眯眯的看着源博雅一步步向自己走来。

  “博雅终于来了,我以为博雅答应和我做朋友只是说说而已呢。”

  “怎么会!”源博雅走到晴明身边,本能地坐在了晴明旁边,熟练地仿佛做过千百次,“如果不想和安倍君做朋友的话,我是不会虚伪地表面上答应的。”

  “那既然是朋友了,博雅可不能喊我安倍君了,真是生疏,你可以唤我晴明。”或者夫君。晴明想道。

  “嗯好的,晴明。”源博雅顺从地喊了句,心里有些开心,但想到自己此行来的目的,他又有些郁闷。

  “博雅有话不妨直说。”听到博雅叫自己晴明,真是有种苦尽甘来的感觉。

  “其实我……这次来找你……是有件事要拜托你……但是,但是我也是真的想来找你玩的!”

  小小的博雅努力装作一副大人的样子来掩饰自己的紧张,两只手也不安分地把自己的衣角捏来捏去,从安倍晴明这个视觉来看,真是可爱死了。

  “哦…那让我猜猜,博雅是因为什么事找我呢……斋藤家的事?”

  源博雅点了点头,想了想又摇了摇头:“是斋藤大人家的事没错,但我不是专门为了他的事来的,是,是来找你玩顺便来拜托你这件事的!只是顺便!”

  “噗哈哈哈……”忍了很久的安倍晴明终于破功了,他展开蝠扇挡住了脸,笑了出来。

  “喂……晴明……这有什么好笑的……”为了解释自己和晴明做朋友是真心诚意的,他的脸都急红了。

  实在是忍不住摸了摸博雅的头,安倍晴明满足地笑了笑,给了源博雅答复:“在以前,我断然是不会答应这种事的,但拜托我的人是博雅,所以就算是为了博雅,这件事我也会义不容辞的。”

  源博雅捉住了晴明在自己头上乱揉的手,晴明说是为了自己才答应的,这让博雅很开心,他拿出了自己随身带着的笛子,侧头问晴明:“真的很感谢晴明,也很高兴认识了晴明,我,我可以为你吹一首曲子吗?”

  “当然可以,我的博雅。”耳边缓缓响起了轻柔舒缓的音乐,虽然技艺不如未来的博雅,但是很真诚,仿佛博雅从未失忆,他们仍然相恋着。

  庭院里的式神们安静地倾听着,自从来到这个时间段后,一直在忙碌的晴明也舒缓了心情,他看着博雅,下午时分的庭院温暖美好。







  黑晴明这章出来了!嗯?你说你没看到?但他真的出来了!
  果然晴博还是适合细水长流的爱情啊~~当然开车也是可以有的(思考)
 
 

 
 

 

评论(7)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