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千树

晴博为爱鼓掌

三生有幸(六)

   垂死病中惊坐起,发现自己有一篇超级大的坑没有填!

  如果妖怪生出了黑色的羽翼,那么千万要远离他,毕竟如果你不幸被他当成了自己的所有物,那将会是一件很悲哀的事。

  黑晴明谋划了很久的计谋,便是在圆月之时解开自己现在结在罗生门上的封印,月圆之夜,妖鬼从罗生门里爬出,真正的百鬼夜行,京都末日。

  大天狗的任务是摧毁安倍晴明府邸的咒,以便妖鬼入侵。

  雪女跟随黑晴明去做另一件事,大天狗不知道是什么事,黑晴明不信任他。

  这一年京都的夏天,不知还会不会有机会进入秋天。

  “博雅,学会了吗?”安倍晴明修长的手指状似随意地凭空划了一下,源博雅面前美丽的女子便变回了小纸人。

  “晴明你……你这样我根本就学不会!”不愿承认自己傻的好汉子羞得红了脸,“我怎么可能随便对着一位美丽的女子告白,就能学会情和爱呢!?”

  安倍晴明面上愁苦实则内心腹黑地用折扇敲了敲源博雅的肩膀,有些伤脑筋地说道:“看来博雅真的很难被教会呢,那就没办法了,只能我亲自来教博雅了。”

  源博雅正想拒绝,却猝不及防地被安倍晴明拉过了手,二人本是相对而坐,此时安倍晴明微微弯下了腰,几近虔诚地在源博雅的手掌心吻了一下。

  “我喜欢博雅,博雅是个好汉子。”

  源博雅:“#=#@‰≌≯@???”

  “每次看到博雅和别人在一起,都想把博雅抓回来,好好惩罚博雅一顿。”

  “想亲吻博雅……博雅?”

  被捂在手中的博雅的手被抽回,源博雅跌跌撞撞地从榻榻米上爬起身,脸色爆红,一语不发,光速从屋里冲了出去。

  “啊……”安倍晴明苦恼地说道,“玩的有些过分了呢。”

  但是也证明了,心中的那份悸动。

  一路冲出庭院的好汉子此时身处黑夜山之中,还记得自己是从这里开始认识到晴明那些奇怪但是温柔的一群人。

  等等,晴明……晴明根本不温柔!只有奇怪!

  被吻的掌心还在发烫,感觉随时都会燃烧起来,迟钝的博雅只当晴明是在打趣自己。

  正愤愤不平的好汉子还在气鼓鼓地生着气,却突然感觉到裸露在外的肩膀有一丝凉意。

  “轰隆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”

  夏天的暴雨总是令人猝不及防,站在露天黑夜山头的源博雅被浇了一身灭火雨。

  “……源博雅?”

  被大雨淋得还没回过神的博雅猛地听到这熟悉的声音,他抬头看去――――

  雨线,高傲的神明,他的挚友。

  “大天狗!”

  乍见大天狗,源博雅的高兴压过了苦恼,高兴地向大天狗走去。

“……源博雅,你湿了。”

“欸?”

  好汉子还未反应过来,便被漆黑羽翼的神明抱起来,飞到了黑夜山一处有山岩遮挡的地方避雨。乍见的喜悦过后,源博雅想起了那夜花灯节下的神明。

  “我以为你会怕我。”大天狗搂紧了源博雅,看到他后知后觉地想要推开自己,便更收紧了手。

  “呃,大天狗。”源博雅动了动身子,湿透的衣服吸附在身上很难受,但被大天狗死死抱着更难受,这让他想到了那晚,被黑晴明蹂躏后大天狗迟来的怀抱。

  “那个黑晴明,你是他那边的人。”源博雅放弃了挣扎,垂头丧气地说。

  “不,博雅。”大天狗伸开双翼,像是想逃出无形的樊笼,“我是他的傀儡,我是你的人。”

  伸手捂住源博雅想说什么的嘴,大天狗隔着自己的手,吻了源博雅,“不要说话,再过几天,我一切都会如实告诉你。”

  身上的禁锢蓦然消失,神明消失在雨中,他留下的话还回荡在源博雅耳边。

  “到时候,还要和我一起吹笛赏月啊。”

  好汉子看着大雨漂泊毫无收敛之意,明知那人听不到了,仍是笑了声,答道,

  “好啊。”
 
 






  “阿嚏!!!!”

  冒着大雨跑回庭院的代价,就是生病。

  平日里宠溺博雅舍不得让他掉一根头发的式神们这下慌了,热水汤药地一顿乱喂,最后被年长稳重的姑获鸟全部撵出了卧房。

  “你们这群小崽子,博雅需要休息!!!!”

  “让我进去!博雅大人需要治疗!”萤草频频探头想进去看博雅;

  “博雅需要雅乐助眠。”妖琴师站在源博雅房门前不走;

  “论助眠,还是我的铃鼓比较有用!”蝴蝶精忽闪着翅膀,想找个空隙挤进去;

  “都让开!博雅和我关系最好!!!”想了半天不知道可以帮博雅做什么的食发鬼拉起了友谊大旗当令箭。

  “食发鬼!!!你走开!你的烟味会熏到博雅的!”众式神异口同声道。

  食发鬼:“……”

  “这里发生什么了?你们都围在这里做什么。”神乐,比丘尼,安倍晴明上街采买物品刚回来。

  “晴……晴明大人。”式神们一下子全老实了,姑获鸟上前,伞剑倒握前置:“博雅大人发烧了。”

  “什么…………”一声惊讶,安倍晴明已经绕过了众式神,走进了博雅的卧房。






  “哎呀呀,神乐。”比丘尼看着安倍晴明急慌慌的背影,突然开口。 

  “怎么了,比丘尼姐姐?”

  “山外的桃花瓣,竟然开到这里来了呢~”

  神乐望着庭院里光秃秃的枝干,愣愣地点了点头。


还有好几章,我会更完的!!!!(鞠躬!!!)
 




 

 
 

评论(11)

热度(11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